红烧排骨教主Lx

自有平仄

一等功没有三等功没跑

  

  白米饭,没加任何东西的白米饭。


  曲涟只觉得睁眼闭眼都是白米饭了,撑的她实在是睡不着。


  没想到这范劲还是留了一手,连个咸菜都不给!


  曲涟套了件常服,蹑手蹑脚的走出了宿舍楼。


  夜晚的特勤连除去执勤的士兵还在站岗,剩下都就是和曲涟一样没有早睡的人了。


  风已经带着些许的冷冽,曲涟惊奇的发现自己呼出的都有了小小的白雾。


  燕破岳在加练完回宿舍的路上看见了站在路灯下的人幼稚的憋气再呼出气,然后借着光看那团转瞬即逝的雾气。


  几个月来的训练并没有让曲涟变黑,只让她好像又二次发育似的抽条了。


  倒是急的吕小天总不乐意和她站在一块,说再加上一个萧云杰,他就是那个‘凹’陷下去的地方了。

  

  其实吕小天和他们三人中的哪两个站一块都是个‘凹’,其中他和曲涟外加吕小天更是被戏称叫一家三口。


  燕破岳挺满意这个称呼的,起码他是‘爸爸’。


  离得越近燕破岳就不自觉的放轻了脚步,连带着刚刚锻炼完的呼吸声也小了许多。


  就像是生怕破坏了眼前的美景一般。


  还差一处没灯的地方,他就可以走到曲涟旁边吓她一跳,然后两人一起回宿舍楼了。


  步伐一顿,面上翘起的嘴角也压了回去。


  曲涟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窜出了另一个人的身影,燕破岳站在原地看她被那人吓得一愣后两人一起哈哈大笑,再然后交谈甚欢的一起回去了。


  像是脚下生了根一样,燕破岳只觉得抬不起脚,但曲涟的离去也将他的魂也牵了一起走了,他像是个雕塑站在原地。


  燕破岳只觉得空气太冰冷了,吸进去的气体像是堵在了胸口,上不去下不来,直让他发闷。


  和第一次遇见曲涟时一样却又不同,又都是一样的哑口无言。


  回过神时,燕破岳才发现自己手里拿着的毛巾掉在了地上,之前加练热的不行的身体也凉的像冰块。


  她也会对别人这么开心的笑吗?


  自己又有什么理由追上去,曲涟是战友然后呢?他们俩个之间就连更近一点的身份也没有。


  就算互相诉说过最深的秘密也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他于她不是唯一。


  燕破岳站了很久,直到天边微亮才回的宿舍。


  第二天范劲又重新考了他们无烟野炊,除开吕小天手忙脚乱的添多了柴火其他三人都是正常完成。


  再一次被叫吃自己做的大米饭,曲涟这次学机灵了,偷偷带了榨菜丝,还将自己的饭少做了些。


  四人回了炊事班还没歇息就被范劲叫上一起去了驻训场哨所送给养。


  曲涟刚换了衣服听到这消息就止不住的扶额,自己这是被划为刺头了,班长去哪带哪呗,把她搁炊事班不放心是不。


  盘山公路上摇摇晃晃,曲涟昨天晚上本就没睡足,现在这车一晃人也跟着迷糊了起来。


  挤在一堆货里,头靠着纸箱就睡着了。


  曲涟是被一阵剧烈的摇晃叫醒的,一睁眼自己扑在了一人的身上,看来是燕破岳被她直接当人肉垫子了。


  曲涟手脚利落的爬了起来,刚把燕破岳拉起来,就听见范劲叫着一起下车。


  车里的收音台还在播放着:“现在插播一条紧急通知。根据公安部门最新消息,越境毒贩三人已被抓获,还有疑犯在逃,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生命财产安全...”


  翻身下车曲涟就看见路旁的沟里人仰马翻的一辆摩托车和躺在不远处的骑手。


  本来着急救助的几人在摘开骑手的头盔后都停了手,不为什么,只因为那人口吐白沫,身体还不时抽搐着。


  一看就是毒瘾犯了,曲涟迅速说出了自己的判断,然后和三人又是默契十足的把人给捆了起来,这次还是抽的燕破岳的腰带。


  没插上手的范劲在听到曲涟快速精确的判断后就一直盯着她。


  朝朝都这么大了,这么清楚这些,怕是来这里也是她算好的。


  范劲看着几人利落的动作,又吩咐道:“萧云杰,搜搜他的包。”


  吕小天搭了把手,结果从小包里翻出了上膛的手枪和好几包白粉,吓的他往后一跌。

  

  曲涟一手将他扯了回来然后拿过手枪,两手一并就将弹夹清空,解决了一个潜在的危险。


  范劲二话不说直接把自己的腰带给拿了下来,递给燕破岳:“给,再加一道。”


  再起航的路上众人都很情绪高涨,他们这是捡了个大漏,活捉毒贩,一等功没有三等功是跑不了了。


  吕小天更是一路高歌,恨不得人人都知道他立了大功。

评论

热度(7)